close

這次的地點,是京都的郊區---嵐山

其實很像是台北跟陽明山的關係,讓都市的人有時也能享受一下遠離塵囂的快活。

從嵐山驛下車後,山頂花花綠綠的顏色讓我不由得的拿起相機拍了下來……

024-桂川-2.JPG 

嵐山一景

走著走著便來到此地著名的渡月橋,其實我還發現一座橋叫渡月小橋呢!

渡月橋

052-渡月橋-4.JPG 

渡月橋頭

034-渡月橋-1.jpg 

渡月橋全貌

在河岸邊,可以看見不少攝影愛好者想在這邊拍出美麗的作品,還有一個老伯伯幫我拍照呢!

還很客氣的問我說:Where are you come from?

我當然也要回一下:I come from Taiwan. Japan is a beautiful country. I like here.

Then, We end  our communiation......my english need to practice.

我的來的時間很早,九點多而已,但很多商家已陸陸續續的開門了。

看著手上的旅遊手冊,有一間天龍寺是這邊的著名景點,而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,走吧~

天龍寺

008-天龍寺門口.JPG 

天龍寺的大門

023-DSC09960.JPG 

滿地的紅黃楓

026-曹源池-2.JPG 

曹源池

047-好多人投錢.JPG 

青蛙大神???

日式的造景說真的都很漂亮,台灣的寺廟數量其實不比日本少,但大多缺少了些美感。

台灣人可能更重視靈不靈驗吧……哈!

來嵐山,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小火車了,而小火車每年的1月後就會停駛,所以我還能夠搭到這個觀光列車。

由板友的介紹,就是要買雙數AD的坐位才是最讚的啦~用還算能溝通的英文把票買到,但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個

小時,便先到附近的野宮神社來瞧瞧。

野宮神社

001-野宮神社.JPG 

看來是專攻學生的神社喔~

005-神社大門.JPG 

其實並不是很大間,不過由於在觀光景點中,人潮非常的熱絡。

026-好多狐狸.JPG 

這…也兼拜狐仙嗎? 旁邊的外國人說:Is it fox?

022-小火車來了.JPG 

小火車進站

由於路上晃來晃去的,相片都拍不太好,不過下車前有看到特別的表演,挺逗趣的~

玩到這邊,基本上嵐山的行程也都走完了。

不過嵐山一共有三種車的車站設在這邊,一個是JR,一個是我搭過來的阪急,再來一種就是京福了!

京福電車是京都最早的電車系統,我的關西卷也有包含此線,搭京福回京都市區吧。

117-京福嵐電.JPG 

很可愛的京福電車,照相館的老闆都說我這張讚!

京福電車是一路開到"市區"的路上,我這個台灣佬真的是感到新鮮。

不過只有短短的一小段,為了到京都車站,我轉車到了京都的新中心---JR京都站。

京都車站

026-有點可怕.JPG 

西廣場的聖誕樹

036-我的大碗拉麵.JPG  

寶屋的拉麵

015-對面的京都塔.JPG 

京都的地標,京都塔,下面是飯店。

057-等身的模型.JPG 

Black Jack

058-小金剛不高.JPG 

原子小金剛,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。


這個車站非常的廣大,地上地下加一加約有二十層吧,而往樓上的手扶梯若沒有勇氣的人,我想真的會腿軟!

(好吧,我承認我有軟一會,但因為是男子漢,很快的就克服了)

在11樓的拉麵小路用中餐-->其實三點多了……

通過空中走廊來到東廣場,過來的時候還有看到台灣的團喔,一度誤認我是團員= =。(腿又要軟一次)

看著車站介紹寫著二樓有手塚治蟲的紀念館,衝進去後就是買紀念品啦XD

戰利品:只留下一個小黑傑克的keyring在身邊……

這次的日本京都行,在這一天告一個段落了,我會想你的---京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to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